緬甸軍事政變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當地軍警強力鎮壓,先前已有一名19歲華裔少女中槍身亡,沒想到14日又傳出一名華裔醫學院的學生死亡。學生的父母悲痛萬分,公開向中國政府喊話,要求中國介入推翻軍政府,並出手幫助華僑,強調我們要的是民主、正義和自由。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7歲華裔醫學院學生林耀宗(KhantNyarHein)周日(14日)在仰光參加反政變示威中,遭到軍警槍殺,頭部中彈倒地。

林耀宗父母透過媒體向中國喊話:「我們是中國的華僑,呼籲中國政府看在華僑的份上,協助推翻軍政府,希望你們(中國政府)為我們的華僑多多著想一點,為我們的民主事業多出一份同情心。」

林耀宗的母親也說,他們需要的是民主、正義和自由,我是中國人,但我一點都不愛你們。

緬甸軍政府以選舉舞弊為由關押起訴包括緬甸總統及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等多名政治人物,並接掌政府宣布緬甸進入一年緊急狀態,而中國卻遲遲未表態,被指暗中支持緬甸軍政府,這讓緬甸人民把矛頭指向中資企業,並在中國大使館外示威,14日當天就有30多間中資工廠遭人縱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