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近期流傳訊息指稱:「去打新冠疫苗針的,一定要吃飽了才去,而且最好的話打疫苗前後能喝一杯250CC的溫水。這樣就能大部分的避免了打疫苗后的不良反應云云。」對此。事實查核中心闢謠,傳言為「錯誤」訊息。

社群平台近期流傳訊息指稱:「以後要去打新冠疫苗針的,小小提示,請一定要吃飽了后才去,而且最好的話打疫苗前後能喝一杯250CC的溫水。這樣就能大部分的避免了打疫苗后的不良反應。很多人用了這個方法后,哪怕是打第2針也沒有什麼不良反應,就算有也是一陣子就好了。切記,請分享出去。」

對此,事實查核中心指出,(一)專家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前「吃飯、喝溫開水」與「避免產生不良反應」並無直接因果關聯性。(二)專家表示,吃飯、喝溫水、正常睡眠都是維持健康狀態的方式。民眾放鬆心情,在健康身體狀態下,應能減緩暈針、輕微不適的症狀發生的風險。(三)針對近期AZ疫苗施打,指揮中心已公布相關施打條件注意事項。民眾施打疫苗宜審慎評估自身狀況,施打後30分鐘內也需停留觀察。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