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今(17)日中午在中央黨部召開黨務聯繫會報,除了決議4月中旬辦理黨代表共識營,另針對今年8月即將進行的4大公投,黨內將成立公投專案小組,強力監督執政黨。

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於會後轉述會議內容表示,民眾黨新北市黨部將於3月21日舉行成立大會,同時為深耕地方、服務民眾,其他地方黨部也將陸續成立,而因應地方黨部幹部人事任用需求,下週將召開民眾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次臨時會議,會中將決定地方黨部主委人事。

另外,為了凝聚黨內共識並強化黨員連結,黨代表共識營訂於4月17、18兩日在台北市舉辦,共識營議程將針對黨綱研議及強化黨代表參與角色兩議題為主軸來規劃。

張清俊指出,有關8月將舉行的4大公投議題,主席柯文哲在會中裁示成立公投專案小組,由黨籍立委張其祿擔任小組召集人。張表示,民眾黨認為這次公投議題很多資訊都未被完整揭露,民眾若能更了解公投題目及細節內容,才能讓公投更顯實質意義,不過很可惜在藍綠輪流執政及各自意識形態的動員、對抗下,很多公投議題都已無法理性討論,也難有解決方案,反而撕裂民眾、耗費社會資源,因此民眾黨將秉持理性務實原則,強力監督執政當局,並以提出有效的對策為目標。

對於外傳黨主席柯文哲有意派立委高虹安參選下屆新竹市長,張清俊表示,高今天並未沒有出席,會議中也沒有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