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民調機構Forsa今天稍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該國聯邦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帶領的基督民主聯盟(CDU)與南邊的基督社會聯盟(CSU)的支持率掉到過去一整年來的新低點。對於即將在今年9月面臨國會改選與總理交棒的基督民主聯盟與基督社會聯盟而言,不啻是一大警訊。

根據Forsa今天公布的民調,基督民主聯盟與基督社會聯盟得到的支持率僅剩29%,是去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點。綠黨是最大的贏家,上升了3點,達到21%;其他主要黨派則保持不變。原本長期與基督民主聯盟輪替執政,也多次組成大聯合政府的社會民主黨(SPD)則只剩下16%的支持率。

許多德國人對疫苗推出緩慢感到憤怒,本週因出於安全擔憂決定暫停AZ疫苗施打,更是雪上加霜。

德國企業抱怨政府遲遲沒發放援助金,而執政聯盟內部的口罩採購醜聞進一步損害了其聲譽。

自由民主黨副領袖庫比奇(Wolfgang Kubicki)主張將經濟部長與衛生部長解職。

庫比奇表示,再過沒幾個月就要舉行聯邦大選。想要增加民眾對政府的信心,唯有換掉聯邦衛生部長思潘(Jens Spahn),聯邦經濟部長阿特邁爾(Peter Altmaier)也應該走人。

德國本週剛舉行萊因-法耳次邦(Rhineland-Palatinate)與巴登符騰堡邦(Baden-Wuerttemberg)的邦議會選舉,梅克爾所領導的基民盟都慘敗。半年後的選情並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