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將舉行公投,外界關注公投電子連署系統進度,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17日)表示,電子公投要改善項目今年6月底會完成,最後跟行政院確認資安無虞下,會讓系統盡速上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中選員會主任委員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李進勇會前受訪時說,公民投票電子連署系統一直在進行,目前在做最後檢視,希望做到資安保障,讓參與的公民安心,預計6月底會完成,最後與行政院資安處確認後再上線。

另外,李進勇在口頭報告時也指出,目前辦理中的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共有4案,由黃士修所提的「重啟核四」公投案已公告成立;查對連署階段2案,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所提的「反萊豬」、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所提的「公投綁大選」公投案;至於潘忠政所提的「珍愛藻礁」公投案正在二階段連署。

在選務工作期程上,依中選會規劃,5月27日發布公投公告、5月28日到8月27日間辦理公投案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8月8日編造完成投票權人名冊、8月24日公告投票權人人數、8 月28日投票、開票,9月3日公告公投投票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