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同居風暴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7)日現身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對於「8千塊房租很貴」,他改口說,那是一句玩笑話。不過,堵訪時,他也反擊一位多次提到海派的中天記者說,「中天、旺中集團受國台辦在背後操作,你們也撤照了罷」、「你是來採訪媒....還是來吵架的,我不太懂。」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王定宇也在休息期間現身委員會準備質詢,並立刻引來媒體騷動、堵訪。

王定宇昨晚日在電視政論節目表示,自己有「4個抱歉」,對支持者、太太小孩親戚、顏若芳和她的家人、以及媒體浪費資源報導,深感不好意思。

對於媒體詢問,為什麼先前不講,要到政論媒體上講?王定宇今日則說,話都一樣,都說過了,謝謝各位

媒體詢問,太太有不開心?王定宇說,面對這樣的騷擾,沒有人會開心的。(她是因為騷擾不開心,還是新聞不開心?)「當然,她爸媽都被媒體騷擾了,誰會開心,將心比心嘛,好不好?」

王定宇接著重述他昨天在政論節目提到的四個「歹意思」,第一、對他太太家人、這樣影響不好意思;第二、讓支持他的朋友擔憂了;第三、對顏議員及家人也一定面對很多酸言酸語;第四、媒體的資源大量運用在這事情上,他覺得蠻浪費的。

不過,媒體還是沒訪過他,接著詢問(太太有去收拾顏若芳那邊的東西嗎?)「我還沒到那邊,我先詢答好不好?」

中天記者接著問,「有可以不報導的媒體,你認為這是新聞自由嗎?中天有新聞自由嗎?」王反擊說,「中天不是承認說,...英國金融時報說中天是受國台辦指使的嗎?」(那其他媒體是是受海派指使的嗎?)「啊沒有的啦,是說那個中天、旺中集團受國台辦在背後操作,你們也撤照了罷。」(那你覺得....)「你是來採訪媒....還是來吵架的,我不太懂。」(我是想瞭解為什麼連道歉都特定媒體?)「我們沒有啦,昨天各家媒體都有堵訪到。」(那堵訪時沒講到道歉的問題)「謝謝罷,不要影響到工作。」

王定宇質詢後,媒體仍然追到外面繼續訪問。對於兩人是否有定契約,王定宇說,「該講的都講完了」。他說,「我講(房租)8千塊貴,是開玩笑的」。

王定宇說,「第一個8千塊貴不貴,那是一句玩笑話,朋友之間的租屋,其實價錢是小事情。造成這樣困擾,我覺得不應該,把它停掉。至於接下來等這個公務忙完,我們再看看怎麼做。」(你這陣子好像也跟顏若芳沒有聯絡?)「為什麼要聯絡?」「該講都講完了,我怕你們走樓梯會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