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的新劇《黑道律師文森佐》收視開紅盤,最新一集還上演男男cp粉紅泡泡,引爆話題。然而卻有觀眾發現,在戲中男女主角吃的「韓式拌飯」竟是中國品牌置入,遭韓網怒批宋仲基「叛國」並揚言抵制,這也讓電視台緊急出面止血,和投資方開會討論終止合約。

中國自熱飯品牌「自嗨鍋」出資4億韓幣(約千萬台幣),換來宋仲基在劇中大口嗑拌飯的特寫,據韓媒報導,合約條件是要置入4集,主角必須食用2次產品、另2次則是單獨品牌露出。沒想到才剛出現第一次,就因韓國觀眾強烈反彈,讓電視台緊急聲明:「剩下的3次露出可能會協議取消,我們正與中國方討論中」。

事實上,日前中國和韓國才因為「泡菜是誰的」爭論不休,這次戲中明明是在吃「韓式拌飯」,卻使用中國品牌,也讓韓網擔心又會被中國人拿去說嘴,再加上《黑道律師文森佐》透過Netflix在全球播出,國外觀眾也可能會誤以為韓式拌飯是中國食物。

就有專家說明,其實只要演員沒有點頭許可,置入性產品最終也不可能在戲中露出,「雖然製作組接受中國的拌飯廣告不對,點頭的演員也有問題」,這也讓宋仲基和女主角全汝彬背上「叛國賊」罵名,引發熱議。

但劇中中國品牌的置入,卻引起韓網強烈不滿,揚言抵制。   圖:翻攝自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