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陸續有不少國家暫緩施打AZ疫苗,包含歐洲部分國家,寧願選擇施打俄羅斯衛星五號疫苗也要暫緩AZ。針對我國即將施打AZ疫苗等相關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卻以「自己去查、為什麼要告訴你」回應記者提問,國民黨稍早痛批衛福部,傲慢規避監督。

國民黨稍早在臉書寫下,台灣買疫苗的錢,是用全民納稅錢支出的,人民當然有權利知道疫苗的風險,而媒體提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全世界到底有哪些國家暫緩施打AZ疫苗,不但是為了滿足人民知的權利,更是在施行媒體的第四權,沒想到莊人祥居然用「自己去查、為什麼要告訴你」這種傲慢的態度,來回應記者提問,不但缺乏民主風度,更是在規避監督。

國民黨表示,正因為台灣購買國外新冠肺炎疫苗的進度嚴重落後,人民都非常擔心跟不上國際腳步,會成為防疫孤兒,而目前唯一能取得的AZ疫苗,包括軍警、醫護人員都會是優先施打對象,但是AZ疫苗在歐洲國家,陸續傳出施打後引起血栓問題,因而相繼宣佈停打,全民當然會擔心,衛福部怎可用傲慢態度 #要求人民自行查證 ?

國民黨質疑,此時此刻陳時中部長宣稱「持續施打」,到底是有憑有據,還是不得已而為之?全民健康不能拿來當賭注,只是想知道國際施打AZ疫苗的狀況,衛福部都不願意提供資料,到底是在怕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