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近4天內第3度遭到恐嚇,15日晚間9點多接獲一名男性來電,揚言炸掉中山站及中山地下街,目前恐嚇民眾已在中和住處遭警方逮捕。北捷表示,台北捷運每日有約200萬人搭乘,對於恐嚇絕對零容忍,客服中心均由專人接聽來電並全程錄音,若有惡意挑釁將立即通報警方處理。

北捷近日接連發生多起威脅事件,昨晚又再度接到恐嚇電話,一名男性揚言「要去中山地下街……,看中山站跟中山地下街會不會發生爆炸……」,北捷也立即報案,並加強全線車站、地下街及販賣店的警戒,目前嫌犯已在永和住處被逮捕,由於嫌犯精神狀況不穩定,警方在徵得家屬同意後,先行將他送往松德院區治療。

北捷也在今(16)日表示,客服中心均由專人接聽旅客來電並全程錄音,遇有異常來電立即通報處理,比照先前接獲民眾恐嚇郵件處理方式,除立即通報行控中心及捷運警察外,並向警方報案。

北捷強調,台北捷運為大眾運輸系統,每天約有200萬人次搭乘,以旅客服務及安全為首要目標,只要接獲任何異常通報,絕對會重視並立即反擊,若惡意挑釁將立即通報警方處理。

同時也再次呼籲旅客,搭乘捷運請提高警覺注意身旁人事物,如在列車上發現任何異常狀況,可按壓對講機通知司機員或行控中心或是於車站通知站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