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6日)舉行台北市黨務座談,總統蔡英文也出席,會中黨籍立委高嘉瑜建議,2022台北市長選戰可以派出「奇兵」、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讓王世堅受訪直呼:「我驚呆了!」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表示,剛提的人選,她自己也認為那是開玩笑的,應該不算有真正討論,今天並沒聚焦在台北市長人選。

林錫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高嘉瑜會中推薦王世堅選台北市長一事,林錫耀笑回,剛提的人選,她自己也認為是開玩笑啦,今天並沒聚焦在台北市長人選,但倒是有個基本的體認,最重要是中央執政,我們做得每項施政都有些成果,是否能讓民眾更了解政策,這部分有不少意見,希望讓大家更有感。

林錫耀表示,中央黨部除了過年前希望所有的公職提供地點來懸掛看板外,後續也將啟動下鄉說明會,屆時希望所有公職配合支持,大家都知道,下次選戰關鍵在於把現在該做的事情做好,這樣才是勝選保證,至於人選,真的只是有人開玩笑提名字,應該不算有真正的討論。

對於是否有人提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林錫耀回應:「當然有」,但總統沒有正面回應。至於是否有基層反映對台北市人選的焦慮,林錫耀則說,這倒是沒有。

吳怡農表指出,感謝黨中央安排這行程,更感謝總統以主席的身分,以及黨秘書長在台北市花這麼多時間和黨公職好好對談,大家都深深感受到總統、秘書長對於台北市黨公職基層夥伴的重視,那今天其實就是個很輕鬆的便當會。

被問及民進黨預計舉辦多少場下鄉說明會,林錫耀表示,這算是施政說明會,蔡總統領導的執政團隊已經快滿5年,有必要把目前推動的各項施政,透過下香由公職號召、動員關心的人,了解進度,至於8月可能遇到的公投議題,如果民眾支持者想要了解,也會一一的說明。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舉行黨務座談,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出席。   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