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長人選備受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6日)在黨務座談上向總統蔡英文建議,若黨內不是派出人氣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可以考慮「出奇招」,由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陣,對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製造亮點。對此王世堅會後回應「我嚇一大跳」,對於高嘉瑜舉薦,他表示選市長對他來說太沈重,且黨內也已經有很多不錯的人選。

高嘉瑜今在黨務座談向蔡英文推薦,民進黨若不是派出最優秀的陳時中,可考慮出奇制勝,由王世堅對戰蔣萬安,她表示,王世堅在台北市經驗豐富,對上蔣萬安有機會逼他在某些議題上表態,成為選戰的一大亮點。

對此,蔡英文並未多做回應,王世堅會後受訪時則表示自己「嚇一大跳」,「高嘉瑜最近比較少唱歌,她開始練笑話了。」

王世堅笑說先前前立委蔡啟芳、立委蔡易餘也提出相同建議,不少鄉親也鼓勵他參選,甚至稱他「王市長」,不過他認為選市長太沈重,且黨內現在也已儲備不少優秀人才,像是陳時中、台北市黨部主為吳怡農、內政部長徐國勇、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都是很好的人選。

此外,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提及,關於台北市長人選,有人開玩笑提名字,但應該不算有討論,也有人提到陳時中,但蔡英文總統沒有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