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近日遭發起罷免行動,許多政治人物紛紛貼文響應「愛瑤令」,呼籲大家留下優質立委。總統蔡英文今(16日)赴天母三玉宮參拜祈福,與吳思瑤同台。蔡總統提到,吳思瑤近來比較辛苦,有些政治壓力,但吳思瑤不怕,有大家支持鼓勵,吳思瑤就會有信心,並特別頒「愛瑤令」,幫吳加油打氣。

蔡英文致詞指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天母水道祭,水道祭是現在很需要的,這段時間水情比較緊張,珍惜水資源變成一項很重要的社會運動。很開心天母很多公民團體及好朋友一起推動珍惜水資源的社會運動,總統也表達由衷謝意。

蔡英文表示,天母是個有很強社區感的地方,社區裡的人都非常團結,也非常鼓勵公民的運動。另外,還有個優質、努力,常常和大家在一起的立委吳思瑤,近來吳比較辛苦,有些政治壓力,但吳思瑤不怕,相信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吳思瑤會更有信心。今天來的目的之一,就是來頒發「愛瑤令」。

蔡英文提到,吳思瑤曾送給她一本書,叫做《Real Local在地~北投天母》,封面就是三玉宮,當時在三玉宮送給她,特別有意義。很多地方建設,吳也非常積極投入,包括爭取新北投火車站回故鄉,及推動「讀樂樂公園圖書館計畫」等,許多建設要繼續下去。

蔡英文說,希望繼續支持正能量、好立委,幫吳思瑤加油鼓勵一下。最後,蔡總統也祝福水道祭順利成功,並盼神明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大家健康快樂。

總統蔡英文參拜天母三玉宮。   圖:總統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