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議題持續延燒,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15日)率團考察藻礁,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控陳玉珍帶頭「踩進去」,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召開「只准州官放火,縱狗亂咬人」記者會再引論戰,鄭運鵬認為藍營指涉他是「狗」,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表示「冒出一位自認為是狗的委員」,狂酸「明明是人,為什麼要去做狗呢?」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考察藻礁,遭鄭運鵬控國民黨踩在藻礁上,引發各界對於「是否能踩藻礁」的討論。對此,國民黨今開記者會批民進黨「放狗亂咬人」,鄭運鵬解讀國民黨影射他是「狗」,質疑「罵人是狗,可就沒品了」。不過費鴻泰卻表示,標題上的「狗」讓他想到的是1450網軍和某些環團,沒想到現在又冒出來一位自認是狗的議員,狠酸「明明是人,為什麼要去做狗呢?」

陳玉珍也記者會上表示,昨天考察前都有詢問專家意見,且考察人員都有穿軟膠鞋,蘇巧慧、黃世杰等民進黨立委也都在場,沒想到有些人不往前走,在旁邊拍照片準備「黑同學」,根本是劃錯重點,批鄭運鵬是「民進黨的豬隊友」。

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說,昨天考察的人有立委、環團、專家,總統蔡英文過去也曾踩過藻礁,但人的腳步不會踩壞藻礁,工程才會才造成毀滅,三接就是最可怕殺手,更質疑鄭運鵬「你關心過藻礁嗎?」表示如果真的關心,就知道藻礁不會被踩壞。

費鴻泰則稱,台灣用的天然氣自2018年開始自美國進口,離台灣距離比較遠,像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多半從中東或印尼進口,質疑「我們為什麼要捨近求遠,以貴2至4成的價格買天然氣?」表示這耐人尋味,國民黨會再去了解原因。

費鴻泰也再次重申立場,要求三接工程立即停工,且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公開宣示,尊重與遵守護藻礁公投結果,再來則是要立即尋找三接工程的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