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說一國兩制死亡但從來不存在的九二共識「仍然存在」;新北市長侯友宜只問核廢料何時遷走,卻不管一旦啟用將會製造更多核廢料的核四;還有徐巧芯昨(15日)高喊願意把核廢料放自己家;趙少康說出台南有「八股」,不靠海的高雄大寮有天然氣接收站,還要把沿著西濱快速道路把電纜天然氣管縛做伙。針對國民黨「狂愛核四超人」種種表態,市議員林穎孟痛批國民黨死了都要愛?對此,議員徐巧芯亦大動作反擊稱:「甜心議員惡老闆妳勞資糾紛解決完了?不要惹我喔!」

林穎孟稍早在臉書寫下,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這是馬英九在2015年習馬會公開說明的「九二共識」,也是中國共產黨一直以來對九二共識的官方說法。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從來不是事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台灣,92年中台雙方也只有擱置爭議,從未有過共識。這麼多年來,持續用一個不存在的概念欺哄台灣人,這是徹底的不負責任。更別提馬英九自己任內封存核四,結果現在自己跳出來主張重啓核四,根本把大家當白癡。
.
核四是否啓用,攸關北北基市民的風險。曾說過「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更在核四燃料棒運出後表示「核四議題不存在」的侯友宜,如今面對所屬政黨支持的核四公投,卻顧左右而言他,談起核廢料問題。侯友宜這麼在意核廢料問題,他難道不知道,一旦核四啓用,只會製造更多核廢料嗎?他難道不知道,在各地都不想要核廢料的情況下,核四重啓就是增加在新北的核廢料嗎?迴避核四問題的侯友宜,是徹底的不負責任。
.
林穎孟指出,核廢料的保存之所以艱困,在於放射性物質外洩、遺失的長期風險控管。但徐巧芯卻相信部份擁核人士的說法,認為核廢料安全就可以放自己家。問題是,就算核廢料再安全,它也不可能放在任何一個人的家中,因為就算有足夠的安全措施,一旦屋主搬家、死亡,這些核廢料就可能暴露在無法被管理的狀況下,造成新的風險。面對半衰期萬年的核廢料,毫不考慮長期風險的徐巧芯,是徹底的不負責任。
.
林穎孟質疑,不知道到底要選什麼的趙少康,可能也不知道台灣早有從南崁—永安—屏東的天然氣陸管。他可能也不知道,台灣天然氣仰賴進口,不增加能進行液化天然氣儲存的接收站,多一條管線也無法增加台灣天然氣的供應量,當然也不會增加台灣的燃汽發電量,要以這種天馬行空的想法解決能源問題,根本是癡人說夢。這就像是拿茶杯分裝汽水,2公升的汽水也不會因為你拿3個杯子裝就變成3公升。號稱政治金童的趙少康,居然無視這種小學程度的基本算術邏輯,和馬英九一樣欺騙台灣人,這也是徹底的不負責任。
.
林穎孟說,從馬英九、侯友宜、徐巧芯到趙少康,面對嚴肅的國家安全、能源電力問題,端出的方案居然一個比一個更不負責任。這種集體不負責的政治,就是中國國民黨的本質。他們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做出總總不負責任的發言與行動,一次又一次地傷害台灣的民主,我們到底要讓這種不負責任的政治作亂台灣多久?

對此,徐巧芯稍早在臉書偷酸,照片很可愛!不過妳助理勞資糾紛處理好了沒?還是妳是傳說中的勞運超人?其實挺核反核各自有自己的論述,八月上街投票就是了。不過至少我不會一面說支持勞工權益,一面打壓助理,要求員工超時加班也沒加班費、不按時繳交員工的勞健保、不給自己支持的七天假、在勞資協議期間資遣員工.......

徐巧芯表示,自己支持的立場就要勇於面對,我支持以核養綠、核能做為我國基載電力就會大聲說、大方面對(相關論述請參考上上篇),我覺得誠實交代自己的主張,是一個政治人物最基本應該做到的。千萬不要像上次對於萊豬釋憲既不敢支持又不敢反對,最後一群人偷偷落跑喔。比起某些臨陣脫逃或假中立的人,我從來不逃避自己的立場,而且看不起那些針對各個議題不敢表態的人,無論藍綠白都一樣。本人從來沒有假裝自己不是擁核派。我記得我在選議員的時候有參加一場辯論會,跟呱吉、吳崢一起辯論,當下我就發表過對以核養綠公投以及核能發電的支持。

徐巧芯說,所以我也不可能因為有人要反核意見跟我不一樣,或是網軍出動發一些扭曲的梗圖,就假裝自己是反核的。能源政策是一個可以辯論的議題,我挺核,但也尊重反核派的立場。本來不過就是公投投不同的選項而已。但有些人要把人家的話超譯、扭曲、無限上綱,又是另外一回事。總之,至少我不會一邊說自己好支持勞權,但結果我聘用的助理都說我是假面甜心。還有很多料我先放口袋,不要惹我喔!甜心議員惡老闆!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與陳玉珍合照的照片。   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