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先前遭到《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為了找出選舉舞弊事件,施壓喬治亞州選務調查員,試圖影響調查結果,如今《華盛頓郵報》更正報導內容,坦承引用錯誤評論。

根據《華盛頓郵報》先前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在去年12月23日親自致電給喬治亞州的選務調查員,要求他找出有關選舉舞弊的證據,還提到川普在通話中聲稱,選務調查員會因此成為「民族英雄」。但事隔2個月後,喬治亞州共和黨籍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對外公布川普與選務調查人員的對話錄音。

《華盛頓郵報》11日更正報導指出,錄音內容顯示,《華盛頓郵報》錯誤引述川普在電話中所說的評論,他沒有施壓選務調查人員查出「詐欺行為」,也未說出選務調查人員會因成功調查出舞弊證據而成為「民族英雄」等話。

依據錄音內容,川普在電話中反而敦促選務調查人員,應該去調查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可能會找出「選舉不誠實」的證據,且也謹慎地告訴他,目前正在做「美國現在最重要的工作」。《華盛頓郵報》澄清完後表示,原始報導的標題和內文已更正,並刪除那些錯誤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