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思銘1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拿出「脫口秀小天后」龍龍描述有關客家男友的脫口秀片段,要求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必須積極糾正這樣的「歧視行為」,事後,龍龍本人在臉書怒嗆,「質詢沒東西要拿我去充時間,好歹你也做點功課,看完整支影片......怪客委會不作為,那要怎樣?來查我水表,請我喝茶嗎?差點以為自己在中共管轄內呢!」

林思銘昨日在臉書上分享自己質詢的影片,並指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支影片,內容描述「男友惹火女友各種事蹟」,他好奇地點進去觀賞,結果才發現裡面的內容,是講述自己的男友是客家人,摳到爆等種種行為。他今日在內政委員會特別向楊主委提出質詢,呼籲客委會站出來,將客家族群「反歧視」的立場、態度,說清楚講明白。

針對此段質詢影片,龍龍在臉書上大酸,「是不是真的沒啥作為,質詢不知道要做啥,才上網找素材,找到我一年多前的影片!啊不是,最近美照那麼多,截張像安娜貝爾的圖我實在不能接受」。

龍龍接著痛批,「要給我扣上分裂族群、撕裂社會情感、歧視言論的帽子是沒關係啦!但質詢沒東西要拿我去充時間,好歹你也做點功課,看完整支影片,不要去脈絡化的挑自己想講到。」她坦言影片中,是不是有講到自己也是客家人!是不是有說普通的客家人勤儉持家好棒棒!

龍龍不禁質疑林思銘,好的不提、壞的放大檢視,社會氣氛不和諧自己要不要檢討啊?怪客委會不作為,那要怎樣?來查她水表,請她喝茶嗎?她以為在自由民主的國家是仇恨言論或是威脅恐嚇才需要擔心,差點以為自己在中共管轄內呢!最後她也大酸,「沒事我看你影片流量不高,網紅來幫你Share」。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替龍龍抱不平,留言表示,「我們快沒有言論自由了」、「龍龍真的躺著也中槍」、「都多久了,還在拿這事做文章?刷存在感?」、「講自己族群的梗叫做撕裂族群喔?」、「他連幽默感都要省真的很客家」、「客家人省時間阿,懶得看整個影片啦」、「他們不懂脫口秀」、「果然客家人,客家質詢法,上網抓片來質詢 」、「下次大概會拿喬瑟夫的影片說歧視原住民」。

「脫口秀小天后」龍龍。   圖:翻攝自龍龍的沒梗人生臉書

針對自己的影片在立會質詢時被立委林思銘指出有「歧視行為」,喜劇演員龍龍在粉專上怒嗆,是不是真的沒啥作為,質詢不知道要做啥,才上網找素材。   圖:翻攝自龍龍的沒梗人生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