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以美食著稱,讓不少外國人印象深刻。目前在台灣當模特兒白俄羅斯16歲美少女王瑪麗(Marika Wang)就對台灣的便當文化感到相當滿意,因為便當不但「所有的東西都在同個盒子裡,而且還很好吃」,讓她不用煩惱要吃什麼,也讓母親知道她每天都吃得很好,放心她在台灣的生活。

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15日PO出影片 ,會說七國語言的王瑪麗在訪談中提到,自己13歲時就知道在白俄羅斯沒有未來,一直希望能夠離開,後來隔年有個機會來台的機會,於是第一次出國就是到台灣擔任模特兒。他夢想未來能夠幫家人買一間公寓,所以雖然很想念家人,但又希望能夠在台灣待久一點,因為白俄羅斯的平均月薪只有大約4000元台幣,在台灣發展才比較有機會圓夢。

王瑪麗表示,自己當初只會一點點中文,沒有辦法自己點餐,所以在片廠都和大家一起吃便當,她記得第一次點便當時是點了雞肉,結果便當一打開竟然還有青菜、豆腐和白飯,由於白俄羅斯並沒有像台灣便當這樣組合,第一次看到便當的她相當驚奇,還擔心身上沒帶多少錢的自己是不是還要多付錢。

王瑪麗說:「我覺得便當文化真的很方便,我覺得便當真的救了我,因為我在工作的時候不用擔心要吃什麼,所有的東西都在同個盒子裡,而且還很好吃」,王瑪麗表示,自己在台灣發展,母親之前也很擔心她的情況,她就把食物的照片傳給母親看,母親知道女兒在台灣生活每天也能吃得很好後,也覺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