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吳淡如經常在臉書與分享交流生活心得。然而,近來她曬出女兒爬樹的照片,卻被酸民嗆是「女版韓國瑜」,讓她忍無可忍決定直說:「網路上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人。你已經侮辱到我的小孩,我覺得為了端正社會風氣,我決定要控告你。因為這樣你就不會再到其他的人的版面上無的放矢!」

吳淡如15日在臉書Po文提到,當天女兒小熊是到朋友家的後花園去玩,和兩個小朋友一起爬樹,她將照片和網友分享,但「先是有一個素昧平生的XX莫名其妙來說『女版韓國瑜』⋯⋯你喜不喜歡韓國瑜完全跟我無關!我真的不知道這樣說一個孩子是什麼意思?」接著又出現另一個帳號繼續用不堪的字眼辱罵「爬樹是韓國瑜專利。妳也秀爬樹,說妳是女版草包是剛好而已」等話語,疑似同一人「開分身」。

吳淡如表示,網友罵她,她只會把對方當成瘋子,但「你罵一個孩子我不能忍受。我想天底下任何一個母親都不會忍受你這麼齷齪的言語!」並強調「一個母親在必須憤怒的時候還是應該挺身而出。不然路上任何精神失控的野狗,誰都可以來咬你的孩子」。吳淡如告訴對方:「我沒有生氣,我只是會告你」,她說丈夫也非常生氣,目前已經留存證據,請律師提出告訴,還向對方烙話「請你等著!」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復出展開公益之旅,他去年6月6日遭罷免下台,外界對他評價兩極,「你韓國瑜啊」的形容被有些人當作是一種負面批評。除了吳淡如外,去年也有一位媽媽經常在臉書上與親友分享親子之間的互動點滴,沒想到卻遭到網友盜圖,還被人調侃孩子長得像韓國瑜,並對此冷嘲熱諷,讓父母「情何以堪」,心痛報警並委託律師向盜圖、散布者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