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先前通過《新聞媒體議價法》,確認社群平台業者須為取用澳洲新聞付費後,媒體大亨梅鐸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宣布,繼Google後,他們也與臉書簽下三年的付費協議,象徵科技公司槓上澳洲政府的新聞之爭正式告終。

綜合《BBC》等外媒報導,新聞集團在澳洲發行的刊物包括《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太陽先驅報》(The Herald Sun)等全國與地方性報紙,另有《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電視頻道、《澳洲新聞網》(news.com.au)等,在當地市佔率非常高,因此與Google、臉書達成協議,對當地新聞媒體來說具有重大意義。

雖然雙方未公開付費金額,但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主席Rod Sims預估,與兩大科技公司達成協議,可望為澳洲新聞業每年挹注逾一億澳幣的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