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受到疫情衝擊,加上過去高價水果坑殺消費者的新聞屢見不鮮,近年來沒落許多,更爆發倒店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5日)出席活動提到,士林夜市一定要靠北藝中心開幕後,才能重振商圈榮景。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直言,等到開幕時,柯文哲早就市長畢業,把問題丟給下任市長,逃避責任實在難看。

柯文哲昨出席關渡碼頭周邊設施改善工程開幕典禮,他表示,過去常說政府有個特色就是「分工不合作」,各幹各的,要思考如何在一個地區把相關局處整合起來、發揮功能,並提到最近受到討論的士林夜市,柯文哲說,這一定要靠北藝中心開幕後,才能一次把商圈帶動起來。

王鴻薇表示,很驚訝針對士林夜市,柯市長開出來的藥方竟然是北藝開幕?她直言,光是北藝有沒有足夠的人潮,就是個問題,而且開幕時,柯文哲早就市長畢業,把問題給下一任市長,逃避責任實在難看,柯市長別拿北藝當藉口。

王鴻薇說,士林夜市曾是台北市最知名的觀光夜市,國際或國內觀光客來台灣一定要到士林夜市品嚐小吃,曾幾何時,士林夜市除了房租水漲船高、小吃坑殺消費者負面消息頻傳,士林夜市沒落了,而且遲遲沒有起色。「如果士林夜市救不起來,柯市長八年政績難規避責任。」

王鴻微質疑,柯文哲還在說要等北藝,是要現在已經度小月的攤販,要繼續望梅止渴嗎?

王鴻薇指出,早在沒有北藝時,土林夜市就已經很紅火,而北藝未來又不是夜夜昇歌,具體如何救人潮根本沒有理由。此外,明年等北藝開幕,柯文哲早就卸任是要如何負責?還是找藉口就是柯文哲的負責方式?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圖:周煊惠/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