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先前表態,有意參選2024總統大選,而他15日提議要從新北市八里興建「能源高速公路」到台南「八股」,然而台南只有「七股」並不存在「八股」,因此鬧出一大笑話,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不禁大酸他,「選總統之前,應該先認識台灣!」

黃光芹在臉書上指出,按照《維基百科》記載,趙少康小學是在台南唸的,一直讀到高一一學期後,才因為母親調職的關係,轉學到台中唸省一中。如果照這樣算,趙少康差可算是「半個台南人」,就算不是台南人,要把「七股」說成「八股」,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是安平王城西的人,也不會五股七股搞成八股」、「看來台鹽的七股鹽山還不夠有名」、「真是異想天開胡說八道」、「因為他滿腦子滿嘴巴都是八股文章,沒有什麼建設性的建議足資參考」、「心中八股 看什麼都八股」。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上大酸趙少康,「選總統之前,應該先認識台灣!」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