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人馬競爭日趨白熱化,私下動作頻頻,被視為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勁敵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傳出部署參選箭在弦上,已逼近「攤牌」階段,預料將在4月清明節前後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鏡過刊今天報導,藍營人士表示,「挺朱派對於江踩地盤的舉動十分不滿!」,認為江啟臣透過黨務系統為連任造勢,朱陣營一直對此充滿質疑,但評估眼前的競爭局勢,朱立倫並不合適直接亮牌或與江啟臣正面對決,因時機點若過早,恐會消耗朱立倫的政治能量,或拉抬對手聲勢。

藍營人士分析,國民黨主席選舉目前仍呈現混亂局面,檯面下各種合縱連橫、結盟合作等態勢尚未底定,狀況瞬息萬變,但朱立倫表態參選後,「朱、江終須一戰」。

在檯面下部署已久的朱立倫,不僅全面調整空戰策略,陸戰方面,也已獲得多位地方派系大老及縣市首長暗挺;朱營內部評估,朱的網路聲量近日大有起色,未來打算以空戰結合陸戰的方式,拋出國政議題搭配走訪地方,凸顯其專業度,炒熱黨魁選情。

據了解,朱立倫預計本週召開記者會,將以公益之旅展開起手式,反制江啟臣挾黨機器挖角挺朱的人馬,「正式宣布參選黨魁的時機,約在清明節前後」;朱江決戰,最後誰勝出?或由他人承接黨魁大位?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