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成績上月放榜,不少考生背負父母的期望陸續填寫大學志願及科系,準備迎接人生新的階段。而日本有一名母親想要女兒考上醫學院,竟硬逼女兒重考9年,甚至要求要一起洗澡,且不允許女兒有任何自由時間,就連手機也沒收不准使用,女兒過著宛如「監禁般的生活」,最終因忍無可忍拿刀砍死親生母親,並將其分屍,分別棄置在河邊與可燃垃圾中,還在推特Po文說:「終於打敗怪物了,這樣就可以放心了。」

根據日媒47NEWS報導,34歲的桐生希是家中獨生女,她的父親因為工作因素住在員工宿舍,桐生希的母親將所有的心力都投注在她身上,不但從小就訂閱各種教材,還希望女兒有朝一日可以成為一名醫師,而桐生希也因為看了漫畫怪醫黑傑克後,萌生了當外科醫師的夢想,不過桐生希升上國中後發現自己的成績不甚理想,因此在高三時正式放棄當醫師的夢想,但她的母親卻堅持要她考上國立大學的醫學院。

桐生希當時雖報考了國立大學的醫學院保健學系,但卻滑鐵盧,未能合格。沒想到面子掛不住的母親竟騙親戚說,桐生希已經考上醫學院,此後更逼迫桐生希繼續重考,直到考上醫學院為止,時間長達9年。雖然桐生希多次想要逃離母親的束縛直接進入社會,但由於當時還未成年,且未能獲得母親的同意。據她供稱,母親根本不給她自由時間,甚至連洗澡都要一起洗,手機也被沒收,生活就像遭到「監禁」。期間桐生希雖然曾經逃家3次,但最後都被警察找到帶回家中。

桐生希重考9年後,母親終於以成為助產士為條件,准許她報考滋賀醫科大學醫學部的護理系,而她也在2014年合格。不過桐生希沒多久就發現自己想要成為手術室內的護理師,與此同時她也未能通過母親要求的助產士考試,母女再度爆發爭執,之後桐生希於2017年順利取得醫大附設醫院的錄取通知也被母親回絕,要求她重考助產士學校,甚至還逼她簽下合約,要她保證就算沒考上助產士也不會去當護理師。因此埋下弒母殺機。

身心俱疲的桐生最後在2018年1月趁母親熟睡時拿出預先藏在房間內的刀子將她殺害,犯案後還將母親的手腳砍下丟進可燃垃圾中,身體則放進垃圾桶內,搬到離住家250公尺遠的河川。同年6月,警方以屍體遺棄罪嫌將桐生希逮捕,而嫌犯雖坦承棄屍,但卻堅決否認殺害母親一事。直到一審判決後,她才終於坦承犯行。二審判決指「母親對女兒的干涉已到異常程度,最後導致女兒殺害母親的過程,有值得同情的部分」,把一審判的15年徒刑,改判成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