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加護病房的醫師們今天警告,如果德國要避免出現危險的第3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必須「立即恢復」實施部分封城

德國加護病房追蹤機構主任卡拉建尼迪斯(Christian Karagiannidis)告訴柏林-布蘭登堡新聞廣播電台(RBB):「基於我們現有資料和英國變種病毒的擴散情形,我們強烈主張立即恢復封城,以避免出現激烈的第3波。」

他表示:「未來1或2週維持開放得不到太多好處,因為這會讓我們(的病例)快速達到很高的程度,使得把病例壓下來的難度加倍。」

卡拉建尼迪斯服務於德國重症監護和急診醫學跨學科協會(DIVI)。這個機構會追蹤德國醫院的加護病房容量。

德國2月底開始逐步鬆綁防疫措施,允許學校、美髮廳和其他行業部分恢復開放。此後德國病例數逐漸增加。

DIVI最新數據顯示,德國目前有約2800人住在加護病房。但卡拉建尼迪斯警告,如果各邦政府不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來回應病例數增加,加護病房人數可能增至「5000或6000人」。

他說:「如果我們給病毒機會,加護病房裡的人數顯然會迅速提升。」他並呼籲加緊為50歲和60歲以上民眾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