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臉書帳號日前被限制,無法直播、買廣告,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15日)要求,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不要發動1450,以抹紅、抹黑、潑髒水等方式,鋪天蓋地攻擊潘忠政、公民團體和國民黨。國民黨團將蒐集相關證據,必要時向檢方或監院檢舉告發,同時要求中選會、法務部不該放任1450,利用臉書檢舉漏洞介入公投,並呼籲臉書勿成為幫凶。

對於潘忠政臉書遭限制,臉書回應,不允許有關兒童性剝削或危害兒童的內容,該用戶因分享兒童情色化相關內容,該內容違反Facebook「社群守則」而遭刪除,並限制該用戶帳號之部分功能。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在1450海量檢舉之下,臉書不分青紅皂白地限制潘老師的臉書權限,國民黨團感到遺憾,也希望臉書能夠審慎查察,別成民進黨的政治打手,而國民黨團在本周三在內政委員會將要求中選會針對1450干擾、介入公投連署情形做專案報告。

書記長鄭麗文批評,「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預計18日送件到中選會,很遺憾地,民進黨高度介入、黑手操弄,這段期間無所不用其極,使出讓人無法接受的兩面手法,蔡英文宣稱溝通,實際上有溝沒有通,另一方面,蔡政府又發動1450暗黑力量在網路上潑髒水,對環團進行人格毀滅戰,把選舉最不堪的奧步全派上用場,連潘忠政的臉書都遭限制,這難道不是1450發動的事情嗎?

鄭麗文表示,國民黨團將積極蒐集相關證據,必要時將向檢方、監察院提出檢舉告發,正告蔡政府把黑手收回去,還給全民一個乾淨的公共言論空間,更別提公投是當年民進黨的神主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