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王定宇今(15日)出面表明房租八千套房有點貴,有網友稍早在臉書分享桃園市中壢區一租屋資訊,雖2房2廳、月租僅需7000元,但附圖不僅可見屋況猶如廢墟一般老舊,其房內擺設、地板磁磚樣式更讓網友驚呼如國產恐怖電玩《還願》場景,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15日凌晨於臉書分享租屋資訊,指出該租屋處為中壢區游泳路公園旁,2房2廳、月租7000元,水電費皆按台電台水帳單另計,於租屋不易的北部地區看似超值。

然而文中所附的5張照片可見,屋況相當老舊。不僅牆面泛黃斑駁、廚房和浴室磁磚也有大面積破損,且無論是地板花磚、房內家具的擺設、甚至是浴缸等佈置,都讓網民直呼和2019年上市的國產恐怖電玩《還願》裡,主角杜美心家中的場景如出一徹。

租屋文一出,引來網友們紛紛留言驚悚表示「好恐怖」、「原來美心住中壢」、「感覺住到一半慈姑觀音會出來跟你說早安」;也有網友搞笑回應「押金7000還是壓驚7000?」、「還願拍個真人版,美術組搭景可以省很多」,另也有網友不屑認為「給我七千我還不住!」、「誇張!這是幾百年的老屋了?」

國產恐怖遊戲「還願DEVOTION」家中場景。   (圖取自facebook.com/redcandle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