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今年1月選出中央委員,組成黨內目前最高決策小組,有媒體報導,黨主席柯文哲不甘被分權,推翻「每周開會」提議,還怒嗆一名南部的中央委員「你以為選上就了不起啊!」也傳出黨內討論台中市黨部主委人選時,立委高虹安推薦一商界人選,副市長蔡炳坤卻表達不認同,高當場激動到拍桌,遭柯冷回「如果郭台銘在,妳敢像這樣拍桌嗎?」中央委員龔勤文今(15日)痛斥,媒體以聳動字眼報導、散佈不實消息來欺騙點閱率、收視率,甚至企圖掩蓋一些新聞,「我們非常嚴厲譴責」。

民眾黨下午舉行「民眾黨地方黨部主委發布」記者會,黨發言人張清俊、楊寶楨,以及中央委員龔勤文、江和樹皆出席。

龔勤文發言時,對於近期媒體報導中央委員會運作一事,他強調,自己在此要表達遺憾、惋惜,因為民眾黨中央委員會在黨員大會沒召開期間,作為目前最高民意決策政策機構,部分媒體在未參與會議,也未經求證狀況下,以怒嗆、回嗆這些聳動字眼報導、散佈一些不實消息來欺騙點閱率、收視率,甚至企圖掩蓋一些新聞,「我們非常嚴厲譴責」。

龔勤文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關注藻礁、高雄多起槍擊公共安全事件等資訊,讓民眾多加了解社會議題的機會,而不是用這些方式抹黑、造謠作為政治攻擊的行為。

會後,媒體詢問,當時跟黨主席柯文哲開會討論情況究竟是如何?目前黨政平台開會狀況,到底會不會剝奪中央委員實際決策權?龔勤文說,會議上討論當然會有,但並沒媒體報導的情緒字眼,而是就事論事的討論事情。

龔勤文強調,中央委員會的職責跟每週三召開黨政會議,職掌內容是完全不一樣的,每週三黨政會議,是府、院、黨之間的政策、事件上溝通,跟中央委員會作為決策平台,是不一樣的事情,所以沒有職務、任務上衝突。

據《上報》8日報導,柯文哲1月底曾召集新任中央委員,舉行就任前的會前會,柯在會中直接搬出黨政會報結論,指若每周都要開會,中南部委員要舟車勞頓,沒必要那麼辛苦,在黨內視訊系統建置完成前,維持每周一次開會頻率。想不到,一名南部出身的中央委員旋即舉手發言,直說「不會啊,有委員覺得每周北上很辛苦嗎?」讓柯文哲當場勃然大怒,指著委員怒嗆,「你很愛開會是不是!」「你以為選上就了不起啊?」

民眾黨中央委員龔勤文(左起)、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楊寶楨、民眾黨中央委員江和樹。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