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疫情雖有趨緩之勢,但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仍高。然而,近日正逢大學生春假之際,大批學生不顧防疫警告前往旅遊熱點邁阿密海灘度假,不僅未保持社交距離,路上更隨處可見丟棄口罩。邁阿密警方勸導無效,被迫動用胡椒彈驅離人潮。

佛州邁阿密海灘一直是首屈一指的旅遊熱點,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朝聖,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也許是美國近日疫情趨緩,防疫專家佛奇也表示可放寬社交距離,在今年大學生春假期間,許多學生放心出遊,讓阿密海灘頓時萬人空巷。當局不敢大意,邁阿密海灘城市專員警告,已經告知民眾不要進城,所有遊客必須負起防疫責任,如果想要不受限地遊玩,最好去其他地點。

然而,現場還是擠了一大堆人,完全沒保持社交距離,甚至視防疫為無物口罩亂丟。晚上許多遊客上街聚會,其中不少人灌著酒甚至呼起大麻,與現場勸導的警方發生對峙。警方發現勸導無效,被迫發射胡椒彈驅散民眾,驅散過程場面混亂,一些民眾被逮捕,2名警員受傷已送醫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