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新創公司和亞洲百大社會企業一起合作舉辦「我的強制險種樹」的活動,每張加入此計畫的保戶,平台都會以客戶的名義認養一棵樹,希望藉此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並透過本計畫帶領公眾參與氣候行動,讓每棵樹都再產生循環經濟效益。

保險新創公司羅賓斯科技與亞洲百大社企團體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希望一起解決台灣空汙問題,攜手挑戰零碳排任務。羅賓斯科技執行長林奕帆指出,結合雙方企業特色、資源與服務能量,共同成立「戰碳計畫首部曲-我的強制險會種樹」,藉著每一張加入此計畫的強制險保戶,平台將以客戶的名義,為台灣社會認養一棵原生樹苗,期盼藉由此計畫拋磚引玉,影響更多人立即行動。

綠色冀泉社企創辦人陳宇華表示,由於台灣目前的減碳目標落後國際趨勢標準,為2050年減至2005年的一半,而居住環境與下一帶的健康成長是任何經濟活動都無法取代的,透過羅賓斯科技為保經代業者所開發的數位平台投保強制險,同時結合綠色冀泉社企持續為地球育苗,希望透過本計畫帶領公眾參與氣候行動,讓每棵樹都會再產生循環經濟效益,今年度將預計挑戰邀請1萬位車主加入,同時培育1萬顆樹苗。

明台產物保險資深協理李家敏表示,新創公司要賺錢不容易,還願意參與社會公益更是難能可貴,「我的強制險會種樹」的主張也和明台產險符合,將來將會一同響應,全力支持。

台北南欣扶輪社前社長魏吉漳表示,根據巴黎氣候協議提出2031年要達到減碳50%目標,2050年要達到碳中和的目標,種樹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相信這兩家在Opendata創新商業實務戰獲獎的企業一起聯手,車主只要透過這一個平台投保強制險,就由綠色冀泉協助車主種下一顆樹苗,值得大家一起響應。 

 

 

羅賓斯執行長林奕帆(左)攜手綠色冀泉社企創辦人陳宇華(右)共同舉辦「我的強制險會種樹」的活動。   圖:創夢市集/提供

「我的強制險會種樹」受到很多保險代表單位支持。   圖:創夢市集/提供

保險新創公司羅賓斯科技與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工作團隊。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