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出門上班時,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春暖花開的好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除西半部要注意空氣品質,這週將顯著的回暖天氣穩定;一直到週六深夜到週日清晨另外一波鋒面尾巴掠過,加上東北風報到,北部東部轉多雲偶陣雨,才會明顯降溫。

彭啟明指出,從昨(14)日開始,台灣附近改為吹東風到東南風,東半部偶有局部地形的陣雨發生,西半部則非常穩定,早晚溫度約17-20度,預計中午高溫可以到27-29度,可以感受到炎熱,屬於有日夜溫差、很舒適的天氣型態,但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

但他也特別提醒,這樣的穩定天氣需要注意空氣品質,預計西半部的大氣條件穩定,擴散不易,光是本地的大氣污染就南北飄來飄去,外出時務必查一下所在地的空氣品質,如遇到不健康等級,要減少戶外活動時間。

這樣穩定晴朗的好天氣,預計會在週末改變。彭啟明表示,週六時鋒面前緣逐步接近,當天深夜或到週日凌晨鋒面及東北風通過北台灣,北部會轉陰沉偶陣雨的天氣,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發生,中南部降雨機會則較小;這波也會伴隨較涼空氣,顯著的降溫,和這幾天溫暖舒適天氣相比,週日到下週一會有顯著落差,北部東半部的朋友要稍微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