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疫情全球肆虐,台灣防疫成績領先各國,還被西班牙第二大報「世界報」(El Mundo)譽為「防疫奇蹟國家」第一名;巴拉圭政府因疫情處理不當,人民紛紛上街抗議,要求總統下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呼籲巴西總統,和台灣等民主夥伴合作,聯手抗疫。

台灣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近來爆發遊行示威暴動, 人民因不滿政府疫情處理失當,上街要求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下台,並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通電話,中央社報導,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向阿布鐸強調,言論自由、和平抗爭、法治在民主社會重要性,也譴責巴拉圭爆發的暴力事件。

根據國務院事後公布的重點摘要,布林肯指出,巴拉圭人民正飽受疫情衝擊,美國重申對他們的支持,將提供各項協助;同時呼籲阿布鐸,持續與台灣等區域、全球民主夥伴合作,攜手對抗疫情和貪腐,也提醒要加強政府透明、究責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