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3日)透過臉書指出,目前台北市已開始擴大支援用水,每天輸送91萬噸水到外縣市。柯文哲今受訪表示,每次遇到缺水問題,都要感謝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擔任台北市長時蓋翡翠水庫,大台北首都生活圈大概600萬人用水不會有問題。

民眾黨今日下午臨時新增新北市黨部成立前祈福參拜行程,黨主席柯文哲、秘書長謝立功、楊博宇副主委、李國憲副主委、林欣賢執行長等人出席。

柯文哲受訪談及水情吃緊議題,他直言台北市是運氣,每次想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遇到缺水問題都要感謝李登輝當台北市長時蓋了翡翠水庫,所以大台北首都生活圈,大概600萬人口用水不會有問題,而且翡翠水庫都有很嚴格控制,上游集水區的水土保持做得比較好,且也沒有開放觀光,整個水庫維護都做得相當好。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水管在過去幾年歷屆市長以來,水管都換掉,也沒牽水管,另外漏水率也降很多,以前漏水太厲害,等於一年要吃掉半個水庫的水,因為歷代市長跟公務人員的努力,所以現在首都生活圈沒有缺水的問題。

至於南部缺水問題,柯文哲認為,那恐怕就要從長計議,蓋水庫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要長期規劃,這就沒辦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