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自從卸任後鮮少出席公開活動,但他在當地時間12日突然現身在海湖莊園舉辦的狗狗籌款活動上,且川普還特別上台致詞表示支持,並預告自己的媳婦勞拉(Lara Trump)可能參選參議員,引起外界注目。

根據外媒報導,川普自從在上個月參加美國保守聯盟主辦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後就未公開露面,但他12日突然出現在狗狗募款活動上,且他當天穿著便服,頭上戴著「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的紅色帽子露面,並上台大讚,「這件事非常偉大、重要,百分百支持你們,我們曾在白宮辦公室多次討論討論過拯救和幫助狗狗。」

據悉,川普當時只是剛好路過,看到大家在辦活動非常好奇,向旁人打聽後得知是一場狗狗募款的活動,因為自己相當贊同,決定過來向大家信心喊話,此外,川普還在台上稱讚勞拉,並說「她讓人難以置信,聽說你打算競選參議員?」外傳勞拉一直被視為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競選人選之一,加上這也是她出生、長大的地方,因此參選可能性相當高。

川普現身的這場狗狗募款活動是由Big Dog Ranch Rescue主辦,他們希望籌得50萬美元(約1400萬台幣),從中國救援500隻受虐、流浪狗到美國,讓牠們免於成為狗肉交易的受害者,且事後該組織的發言人也發出聲明,感謝川普和與會人士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