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24小時不斷電旋風南下行程」,今(14)日由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前往鳳山李記老店文進仔肉圓伯共享銅板美食,並笑稱昨天騎車23.5小時,手催油門催到沒力,筷子拿不動,要陳其邁餵他吃肉圓。林右昌先前元宵節曾下戰帖比湯圓,陳其邁表示,高雄不能每次在美食上都讓基隆佔便宜,當然要推出在地知名肉圓比拚,讓林市長聞香下馬,下次提到肉圓時尊重一下高雄美食。

陳其邁、林右昌、立委許智傑及多位議員中午在鳳山北極殿參香祈福後,隨即到在地招牌老店文進仔肉圓用餐,林右昌對高雄小顆又精緻的肉圓留下深刻印象,還自備基隆獨門三寶醬料推薦給陳其邁,並盛讚高雄肉圓加基隆三寶「真心絕配」,一行人對現包現炊的5元蒸式肉圓讚不絕口,10分鐘就把一整籠一掃而空。

林右昌表示,因為議員黃捷在他的臉書上留言,前天晚上9點從基隆台灣頭舉辦偉士牌南北大縱走,700多公里的挑戰行程昨天晚上8點半到達墾丁,希望行銷基隆今年10月2號到10月11號的城市博覽會,以及9月19號在基隆舉辦的全國偉士牌大會師。

他說知道高雄肉圓,其邁市長也跟我說高雄的肉圓很好吃,許智傑、黃捷都說鳳山肉圓有多了不起,跟基隆比起來不知道是怎樣,所以他特別在搭高鐵回基隆前,到鳳山來嚐嚐看。

陳其邁也稱許林右昌拚觀光拚成這樣子,切西瓜從台灣頭騎到台灣尾,這個紀錄大概可以保持十年二十年,地方首長大概很難超過,他之前元宵節嗆我們說元宵圓仔比我們好吃,想說怎麼可以每次都讓他佔便宜,所以這次就介紹他來文進仔肉圓,讓他聞香下馬,口齒留香回基隆,叫他以後講到肉圓的時候,是不是也小聲一點尊重一下,高雄其實還有很多美食。

陳其邁(右二)陪同林右昌(右三)到鳳山北極殿參香祈福。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