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日臉書帳號遭到停權使用30天,不能直播也無法登廣告。對此,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承認,是他檢舉潘忠政,更指控潘忠政轉貼文章影射他是同志的文章。

王浩宇今(14)日在臉書表示,由於潘忠政在臉書上轉貼影射王浩宇是同志的文章,遭到他檢舉。王浩宇補充,「臉書對於性別歧視言論非常敏感,所以別再隨意分享了」。

王浩宇在貼文中寫道,自己選擇原諒沒有提告,也沒有要求潘忠政道歉,結果潘忠政把臉書對此歧視言論的懲處,帶風向說是被國家機器打壓,他覺得真的是刻意誤導民眾,非常不妥當,並提醒大家不要亂轉貼那個截圖,小心也被鎖帳號。

對此,潘忠政則澄清,自己最近很少發文、開直播,也很少在買廣告,最多只有分享文章,不曉得臉書審查機制為何,過去也被沒被檢舉或限制。他已經不想再去臉書上發表太多言論,因為有太多不實謠言在散播,回應的話反而會遭受更多攻擊。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他選擇原諒沒有像潘忠政提告。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