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首都安曼西部某家醫院日前發生醫療疏失,導致供應給患者的氧氣中斷了1小時,有7名新冠肺炎患者因此死亡,家屬們無法接受院方疏失,因此集結上百名民眾在醫院外抗議,要求院方給予交代,事後,約旦國王阿普杜拉二世也到場關心,並當場要求醫院院長辭職以示負責。

根據外媒報導,位於約旦首都的一家新建醫院New Salt Government Hospital在13日上午發生氧氣停止供應意外,包括加護病房、產房及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房皆無氧氣供應,導致有7名仰賴氧氣罩呼吸的染疫患者死亡。

家屬們無法接受醫院發生此疏失,號召上百名民眾一同在院外抗議,導致現場相當混亂,政府還派出大批軍警到場維護,警民雙方甚至一度發生肢體衝突。事後,阿普杜拉二世也前往醫院進行關切,並當場要求醫院院長請辭,為此次意外負責。

醫療疏失發生後,由於爭議過大,衛生部長奧貝達特已請辭下台,約旦總理卡沙尼(Bisher al Khaswaneh)公開強調,這是一個不能接受的嚴重錯誤,政府不會找任何藉口,待司法調查結果出爐後,會為此負起全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