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是白色情人節!這幾日天氣都十分有春天的感覺,白天氣溫回升,山區甚至有些午後的陣雨出現。至於下週(15至21日)的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週一至週五平日會是春暖花開、多雲到晴,除了需要注意濃霧發生外,都會是好天氣;直到週末才會轉濕轉冷,需要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週一(15)將會減弱,一直到週五(19)各地天氣都會是溫暖的,除了花東地區有些零星、小範圍的降雨外,西半部大致多雲到晴,山區午後則也有零星的降雨,但預料對天氣影響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天氣穩定就要留意西半部容易有濃霧發生,又以晚間到清晨出現霧的機率較高,行車經過霧區一定要特別小心!

叫人可惜的是,上班日雖然溫暖晴朗,但好天氣只維持到週五,週末將有一道鋒面通過、東北季風也逐漸加強。週六(20)是天氣由穩定轉差的過程,北部、東半部逐漸有短暫陣雨出現,中南部天氣仍穩定,不過山區午後也會有些短暫陣雨。鋒面通過後北台灣氣溫由暖轉涼,其他地區天氣仍暖。

到了週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雨,雲量偏多,所以整天都涼涼冷冷的。中南部平地大致為多雲、山區有些短暫雨,中部的氣溫也稍微轉涼,而南部白天則是溫暖,早晚較有涼意。

至於離島的天氣也是蠻穩定的,氣溫也大致溫暖,但同樣要留意可能有濃霧的發生。週六鋒面通過時,金門、馬祖會有些短暫陣雨。各離島的北風也將明顯加強,天氣轉冷。週日清晨澎湖、金門低溫將降到17、18度,馬祖則約13度左右。

一週天氣一圖看。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