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奈及利亞近日頻傳校園綁架案,現在又發生第四起,綜合外媒報導,奈及利亞卡杜納州的聯邦林業機械化大學(The Federal College of Forestry Mechanisation)遭歹徒於周四(11日)時闖入,目前在軍隊和歹徒的斡旋下已救出約180人,但仍有39名學生被挾持,綁匪開口要求5億奈拉(約新台幣3691萬)才肯放人,否則就撕票,當局正全力設法營救中。

奈及利亞內政部部長發表聲明表示,軍方在和武裝匪徒交戰後救出180名人質,但根據《CNN》報導,有逃過一劫的學生向《CNN》表示,其實在軍人前來營救他們的時候,綁匪早就放了他們且逃跑。

綁匪是在大約周四晚上11點30分左右持槍攻擊學校,他們首先攻擊男生宿舍,然後是女生宿舍;因為聯邦林業機化大學鄰近國防大學,平常就常常聽到槍聲,以至於學生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是歹徒闖入校園。

而最新曝光的相關影片顯示,其中一則影片是綁匪用棍棒和鞭子毆打被擄學生,人質在影片中哀嚎求饒;另一則影片內容是學生向外界求援,表示綁匪開價5億奈拉贖金,如果沒有贖金他們就會被殺,而人質身後都有持槍的綁匪。

綁匪開口要求5億奈拉(約新台幣3691萬)才肯放人,否則就撕票,當局正全力設法營救中。   圖:翻攝自Nasir Ahmad El-Rufai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