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市(Herat)週五(12日)發生一起嚴重的汽車炸彈攻擊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53人受傷,赫拉特市長表示,有2名婦女與3個兒童不幸因此喪命。當時裝滿炸彈的汽車於晚上9點左右在城市鬧區引爆,導致數十座房屋與商店被炸毀,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後,連忙將被困在瓦礫堆的民眾救出;目前阿富汗官方將苗頭指向塔利班,指控他們策畫這起攻擊案。

阿富汗內政部將此攻擊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並展開調查,當地官員現已將苗頭指向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認為是他們策劃了這場恐怖攻擊事件;當局指出,多數受害者都是平民,包括婦女和兒童,還有一名安全部隊軍人也因此喪生,

攻擊事件發生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紐約的記者會上公開譴責越來越多針對阿富汗平民的攻擊事件:「這些令人髮指的攻擊事件襲擊了公務員、司法機構、媒體、衛生保健和人道援助工作者,包括擔任重要職務的婦女、保護和促進人權的人以及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

對此,塔利班組織目前沒有做任何表態,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則強烈譴責塔利班持續進行非法戰爭,對人民使用暴力的行為正反應出他們無意和平解決目前的危機,並使局勢變得越來越複雜。

居民住家都被炸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