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近日收到恐嚇信稱要在古亭站大開殺戒,使得相關單位高度警戒,經警方循線追查後,嫌犯已經落網;豈料,昨晚(13日)北捷又收到一封恐嚇信,揚言大坪林站將發生大爆炸,警方獲報後於24小時內火速破案,發現寄出恐嚇信的竟是一名17歲少年,原來少年和父親吵架後一氣之下用父親的名義寫恐嚇信,並寄到北捷公司去。

北捷公司收到的信件內容指出,綠線新店大坪林站將發生一場爆炸;警方不敢大意,連夜展開調查,循著IP位置發現寄信者為一名居住於新北市貢寮區的男子,緊急聯繫該轄區派出所協助。

警方抵達該男子住處後發現,他喝醉在家中休息,查看手機卻沒有發現相關內容,經詢問後該名男子向警方供稱,發信的電子信箱是由領有輕度殘障手冊的17歲兒子所使用,父子倆發生爭吵,兒子一氣之下大約深夜11點便離家出走,行蹤不明。

於是警方隨即派人在周遭尋人,14日凌晨5時50分在東興街附近找到兒子,17歲少年也坦承犯案,表示是和父親吵架後心有不滿,才會用父親的名義發送恐嚇郵件到台北捷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