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與藍營互動頻繁,在上個月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邀請柯文哲參加「願景台灣2030」論壇,而且在228紀念活動時,柯文哲又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場,外界解讀為「藍白合作」。本月初又傳柯市府泛綠背景首長,組成「綠色連線」,當作是與綠營的溝通管道。因此,外界看得一頭霧水,不清楚他到底是偏藍還是傾綠。

柯文哲先前在228紀念活動時,曾與馬英九同場,當時引起受害者家屬不滿,不過,柯文哲今(13)日原本要出席228公園內福德宮主辦的捐善款活動,但他得知馬英九也將出席後,柯文哲選擇指派副市長黃珊珊參加,而藍營則是有馬英九與立委蔣萬安參與。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瀞瑩解釋,柯文哲確實有受邀,不過,他認為不必再錦上添花,也為了避免活動被模糊焦點,所以選擇不出席。

今日下午在福德宮舉行的捐善款活動,是要將愛心捐款用來幫助北市弱勢族群,廟方邀請了柯文哲、馬英九、蔣萬安、林昶佐及多位北市議員,並且事先提供柯文哲受邀名單,不過,柯文哲、林昶佐今日都缺席,馬英九與蔣萬安則是準時到場,北市府由黃珊珊代及社會局長周榆修出席。

據知情人士透露,北市府原本是安排柯文哲與黃珊珊到場致詞,但廟方也邀請馬英九,因此,柯幕僚擔心被貼上「藍白合」的標籤,模糊公益活動的焦點,又引發政治聯想,所以儘管廟方表示,已經安排柯、馬致詞時間與座位,柯文哲仍決定不出席。

而有意角逐下屆台北市長的蔣萬安與黃珊珊則是在今天同台。蔣萬安被記者問到,日前在一場春酒活動時,邀請綠委吳思瑤以後到台北市府服務,蔣萬安只回答「我完全不記得」。黃珊珊則是被問到選舉問題時,她回說「現在不是還在讀書嗎?大家不要每天講選舉的事情」。

前總統馬英九。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