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菲律賓代表處再有一名工作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目前已經是第二例駐菲律賓代表處人員的確診案例,代表處表示,為維護同仁及訪客之健康安全,從3月11日至24日暫停領務服務14天,以防止疫情擴散。

代表處指出,在10日一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後,立即依照標準作業規定啟動相關必要措施,同時安排跟確診者有接觸的同仁進行PCR檢測,在11日得知另有1名人員確診染疫,目前已經進行居家隔離。

駐處已經再度依照緊急應變計畫及菲國政府相關規定,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通報駐處所在的辦公大樓管理中心與Makati市政府衛生局。此外,駐處的辦公場所已於11日由專業公司進行全面消毒。

外交部再次提醒國人,如果有申辦領務業務的緊急需求,請先以電話或電郵方式與駐處聯繫,以獲得相關協助。詳細情形及聯絡方式請參考駐菲律賓代表處公告

外交部表示,將持續督導提醒駐外各館處的防疫作為,要求做好各項防範措施,並隨時與駐外各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掌握當地疫情發展,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以確保同仁和眷屬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