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新冠疫情再起,過去六個星期中,每日單日確診人數都超過2萬5000人,疫情持續攀升,累積確診病例已將近320萬,死亡人數逾10萬。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警告,義大利恐爆發新一波疫情,宣布自下週一起,半數以上學校、商場和餐廳將關閉,民眾除健康或工作等因素外皆需待在家中。

據BBC報導,一年前義大利首度實施封城,如今得再度採取封鎖措施,以遏止病毒蔓延。甫上任的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自下週一起,義大利境內半數以上學校、商場和餐廳將關閉,實施範圍包括人口最多的羅馬與米蘭,而民眾除有醫療需求或工作等因素外,皆需待在家中。

德拉吉表示,這些限制會持續至4月復活節,且復活節假期期間將會將會進入高風險的「紅色警戒」。德拉吉說:「我知道今天的限制會對教育、經濟和每個人的心理健康產生影響,但有必要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以避免疫情惡化。」

報導指出,在過去六個星期中,義大利的確診病例數不斷上升,GIMBE醫療基金會更警告,在義大利大部分地區,醫院及重要的加護病房已超出負荷。然而,新冠疫苗由於供貨不足,施打進度不斷受到拖延,義大利為此還效仿歐盟,阻擋疫苗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