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太總署(NASA)推出一項名為「送你的名字上火星」的活動,只要在網站上面輸入國家、姓名等資料,就可以做出一張虛擬的「火星太空船票」,然後名字就可以隨著火星探測器發射上太空。而在網站中,台灣也被列為國家,這讓中國網友氣炸,知名博主更是揚言抵制,但NASA未做更動。

NASA舉辦「將你的名字送上火星」(SEND YOUR NAME TO MARS),只要報名成功的旅客,NASA就會將名字蝕刻至矽晶片,做出一張「虛擬火星太空船票」,並且讓下一艘要登陸火星的太空船,帶著這個刻有名字的矽晶片上火星。

不過,近日NASA再次推出這項活動,準備下次要送上火星的名單。而台灣在國家的選項中,明確的被獨立出來,香港、澳門則有特別加註為中國特別行政區,因此,中國網友又玻璃心碎掉,在網路上罵聲一片。

微博知名博主「NASA超話」主持人在去年就曾經嚴正聲明過,「NASA火星票申請頁面將我國台灣地區單獨列為獨立國家,這是嚴重的割裂中國的行為」,而且他還表示「對於任何企圖以科學名義侮辱、威脅和分裂祖國利益的行為,NASA超話將堅決反對」。

不只是中國網友玻璃心碎一地,中國媒體也大肆報導,以「NASA活動『把台灣列為國家』,微博網友怒了。」以此批評NASA,不過,NASA並未因為中國的言論而修改,台灣依舊被列為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