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近期以保護藻礁生態為由抗議三接工程,但若不建三接,台灣便會有缺電問題,因此,國民黨也開始出現重啟核四的聲音,加上重啟核四公投案投票將在今年8月28日登場,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呼籲國民黨應該踩剎車,先問問核廢料貯存地之一的新北市侯友宜;對此,侯友宜表示,公投是人民的權利選擇,他尊重,但更關心核廢料還要放在新北市多久?

侯友宜今(13)日上午在新北淡水區第一漁港主持水環境營造完工啟用典禮,之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他指出,每個職位都有其角色和責任,中央要做好能源政策規劃,節能減碳不缺電,更重要的還要帶動經濟發展,而核電也要審慎評估。

比起重啟核四的公投,侯友宜說,身為地方首長的他,更關心核廢料的處理問題,他表示,中央至今都尚未對此做出明確說明與承諾,這才是新北市最關心的事情,核廢料還要放在新北市多久?

近期重啟核四聲浪再起,各界關注8月28日登場的公投案投票。   圖:台電 / 提供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