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網紅「罔腰」日前自爆懷孕引發爭議,今日凌晨她在臉書以333字向大眾道歉,承認自己沒有懷孕。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由於罔腰事件中,看到社會廣泛討論,甚至有部分人是不安的,日前已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散佈謠言之虞函送法辦,法律程序將繼續進行,事證明確就開罰,並尊重一切司法裁決。

罔腰今(13)日在臉書中貼文為「假懷孕」事件道歉,她表示,起先是得知家人有喜,想著如果是在自己身上會是什麼樣子,和男友拍了摸肚皮照「體驗自己當媽媽的感覺」,但被報導後,一發不可收拾,甚至被有心人製作做假圖,對於被這件事誤導的網友或被任何醫學行為誤導的朋友,表達最深的歉意。

高市衛生局則表示,道歉屬於個人言論範籌,衛生局不予置評。但散佈假懷孕謠言,若已足影響公共安寧,即構成社會秩序維護法之處罰要件,事證明確就依法開罰,衛生局將尊重一切司法裁決。

網紅「罔腰」今(13)日為假懷孕風波道歉。   圖:取自罔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