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東北季風報到,「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表示,桃園以北、北海岸、東半部將會出現陣雨,整天溼答答的,桃園以南降雨機率低。另外,北台灣白天高溫略降約在18-20度之間,入夜後低溫將下探15-17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廖于霆表示,今日北部、東北部氣溫將明顯下降,全天氣溫在18-20度之間,感受偏涼,中部及花東高溫都還有24-26度左右,南部仍可到27-28度以上。入夜後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5-17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在17-20度。

在降雨方面,今日桃園以北、北海岸、東半部將會出現陣雨,整天溼答答的,雖然雨勢不至於很大,但外出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至於桃園以南降雨機率低,天氣維持穩定。

預計明(14)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下週一起台灣天氣回暖穩定,好天氣至少會維持4-5天,花東可能會有局部零星降雨,西半部則持續缺雨的情況。另外,由於天氣穩定,空氣品質持續不佳,尤其西半部夜間到清晨的霧氣會有讓空品更加惡化的機會,提醒大家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