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成果有目共睹,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上午出席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時表示,台灣過去一年的防疫表現非常好,但若從醫療專業來講,「 我只覺得我們的運氣好到不可思議。」即使好幾次都覺得「慘了」,但大家總能平安度過,就如同他常說的心存善念一樣,「相信在這個島上有非常多人默默在行善。」

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時隔15年再度舉辦,柯文哲應邀出席致詞時指出,從去年至今,covid-19新冠肺炎是大家最關心的議題,身為一個醫學領域的從業人員,台灣過去一年的防疫表現非常好,「但坦白講,純粹從醫療專業來講,我只覺得我們的運氣好到不可思議。」

柯文哲提到,包括:鑽石公主號、磐石軍艦以及近期的桃園醫院等事件,好幾次他都覺得「這次慘了」,擔心國內疫情會不會受到很大的損害,但結果我們都平安度過,「所以這是一個眾神保佑的地方。」

柯文哲認為就如同他的人生信仰一樣「我每次都說,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他說,每天晚上看call in節目時,都會覺得這國家像罪惡之城,但我們每次都可以平安度過,「相信在這個島上有非常多人默默在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