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IOC)宣布將提供中國COVID-19疫苗給今年東京奧運和帕運選手施打,由於中國疫苗效果受到質疑,消息傳出引起包含日本在內的各國震驚。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日本政府被迫答應,日本奧運馬上就會被美國為首的政府和運動員幹譙抵制,國際奧運就變成日中兩國友好趣味運動會了。作家苦苓則在臉書嘲諷,預測中國在東京奧運金牌數最多,「因為不敢打中國疫苗的各國選手都沒來?」

根據法國廣播(RFI)報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將接受中國奧委會提議,提供參加今年東京奧運、帕運(Paralympic)以及明年2月北京冬奧選手施打中國製疫苗,國際奧委會將支付這些費用,並稱施打疫苗能夠幫助消除選手們的憂慮。

對於國際奧委會竟然答應打中國疫苗就可以參加日本奧運,鄭運鵬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日本應該沒有許可承認中國疫苗的效力,不過,去年日本為了ㄠㄠ看能不能辦奧運,以及維持中國觀光客,就直接把自己的防疫空間給犧牲掉了,導致現在疫情還淒淒慘慘。

「如果日本政府被迫答應國際奧委會這個譚德塞式的條件,我是也不意外」,鄭運鵬判斷,日本奧運馬上就會被美國為首的政府和運動員幹譙抵制,國際奧運就變成日中兩國友好趣味運動會了。

鄭運鵬在臉書詢問,如果「日本開放打過中國疫苗,就可以入境自由旅行,你願意嗎?」結果,網友一面倒喊「不願意」。

苦苓也在個人臉書發文「預測2021東京奧運金牌數最多:中國」,他嘲諷「因為不敢打中國疫苗的各國選手都沒來?」網友紛紛留言直呼「誰也不想被中國下毒手啊!」、「真的是很大的陰謀」、「不戰而勝」。

作家苦苓則在臉書語帶諷刺的預測中國在東京奧運金牌數最多,「因為不敢打中國疫苗的各國選手都沒來?」   圖:翻攝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