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今天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台灣獎學金法」草案,計劃提供美國聯邦官員兩年的獎學金赴台學習中文,深入了解台灣,強化與台灣的戰略夥伴關係。對此,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近年持續透過各項立法,未來攜手在更多領域推動台美合作。

針對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ward Markey)、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以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Ami Bera)與共和黨首席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日前分別在參眾兩院重新提出「台灣獎學金法」(Taiwan Fellowship Act)。

外交部表示,美國跨黨派友我國會議員,包括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ward Markey)、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以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Ami Bera)與共和黨首席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於美東時間本(3)月10日宣布,將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台灣學人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這項法案要求美國政府編列預算薦派美國聯邦官員以學人身份來台灣學習中文並在我國政府或民間機構見習,為期最長2年,以增加對台灣的深入瞭解,強化台美戰略夥伴關係,此將有助美國在印太區域促進經濟、安全及人權等利益與價值。

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近年持續透過各項立法,積極推動深化台美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而這項法案再度彰顯美國參、眾兩院對台美關係跨黨派的高度支持。外交部也會繼續推動台美雙方深化在語言及專業領域的實質交流,並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的審議情形,同時與美國行政部門共同攜手在更多領域推動台美合作。